混邪杂食党,做什么饭都是我的自由。

9.2谈话


自从哈利回到德思礼家,他似乎就成为了透明人。姨妈一家人完全无视了他的存在,哈利的居住地也从碗橱变为了原本属于达力的玩具间。


那个堆满了坏物件的地方,唯一没有动过痕迹的大概就是书架上的书籍。房间里艰难的被塞进了一个单人床,哈利只走了一趟就把原本放在碗橱里的东西搬了过去。


他们被巨人吓坏了,出于恐惧完全不敢再干涉哈利的任何事情,被烦恼困扰着的哈利也正求之不得。那场噩梦留给哈利的后遗症,又有了发展。


此前被旧衣服摩擦着一直感到疼痛,在换了柔软衣物后总算有所减轻。直至有天清晨,哈利惊恐的发现正有淡黄色浆液不断溢出,挤压干净后才能不在感觉不适。


哈利猜测可能是因为他之前被伤害的太过,魔法在拯救他生命时,潜意识改造了他的身体来更好的适应困境。这使得大多数时间哈利都自己待在房间里学习魔法,他想要从中找出解决自己麻烦的方法,可惜一无所获。


不过,哈利从魔法史中给他的猫头鹰找到了名字——海德薇,海德薇是个好姑娘,温柔的她是哈利孤独生活中唯一的陪伴。当哈利需要更多参考书的时候,猫头鹰邮购成了他最好的选择。并且在那之后,哈利又成功拿到了古灵阁核算好面额,能在正常麻瓜银行兑换的支票。


漠视一直持续到八月的最后一天仍未缓和,哈利发现他不得不主动找上和德思礼一家,说说明天开学和抚养费的事情。当他下楼来到客厅,一家人正在看着电视,达力尖叫着离开。哈利靠近姨夫表示想要谈谈时,对方嫌恶的仿佛哈利是正带着病毒的脏东西。


“小子,不要以为你去了一趟稀奇古怪的地方,就能拿些该死的东西威胁我。你这个不知道感恩的小崽子,骨子里已经坏透了.我们养了你那么多年,居然依旧没能把你身上那些奇怪的东西赶走!”弗农姨夫粗生粗气的咆哮着。他气得满脸涨红着,佩妮姨妈抚摸着他的后背不断安抚。


弗农姨夫没有等到哈利的反驳,看着安静沉默的哈利不在说话。哈利这才拿出支票递给了他,客厅里狂躁的气氛突然凝固了,他惊疑不定的瞪着眼睛观察哈利。


“这是——什么?”佩妮姨妈打破了僵局。


“抚养费。”哈利平静的说。


“什么?你哪来的钱,你怎么会......有这么多钱?”佩妮姨妈和弗农姨夫表情不安,然后压低声音说道:“你不会是用你那奇奇怪怪的能力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情吧?!”


“这是我爸妈在巫师银行留下的遗产,我请他们核算好金额,又兑换成可以在银行使用的支票。”哈利解释清楚了支票来源,“麻烦请不要再指责我的父母不负责任了,只是因为他们去世的太突然,而我又太小了,没有办法得到遗产而已。”


弗农姨夫的脸不自然僵住了,佩妮姨妈的脸上流露出愧疚。她不安的出声,想要说些什么:“——哈利,我们......”


“好啦,姨妈。这是你们该得的,至少我并没有在孤儿院长大。”哈利打断了她的话,将支票放在了茶几上。“我明天要去国王十字火车站出发上学,需要辛苦姨夫送我过去。”


“哼。”弗农姨夫只发出了一个音,哈利知道他已经默认同意。


“好的,那我就去睡觉了。晚安。”哈利安静的离开上楼,留下客厅里两人在电视的嘈杂声中相对无言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洛洛洛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