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邪杂食党,做什么饭都是我的自由。

【斯犬德哈】意识空间3

3.第一次失败尝试

斯内普还没有休息,他正在翻阅在布莱克老宅找到的一些藏书。他必须承认,这只蠢狗的脑子里,并不是一片空白。

在意识空间里,任何出现的东西都是由意识主人的认知决定的。而这些书的内容与他在霍格沃茨所看过的原版并无不同,甚至还夹杂着不少新颖观点的笔记。

走廊里响起了微弱的脚步声,轻而碎,似乎不想惊动任何人。但曾经无数次在生死边缘徘徊的经历,让斯内普紧紧捏着魔杖,看似轻松实际上戒备地盯住房门。

“阿拉霍洞开。”来人小声咕哝着咒语。

门“吱呀”一声开了,斯内普目不转睛地盯着门口,魔杖尖微微探出,从隐蔽的角度指向那里。一道熟悉的身影闪了进来,然后轻轻地关上了门。

“不愧是布莱克家族未来的继承人,这么早就拿到魔杖,然后用它潜入别人的房间。”斯内普默默地将魔杖收了起来,对着这个嚣张地闯入自己房间的人冷笑道,“如果这就是布莱克家族的教养,那大概我还真不配成为其中的一员。”

“我没时间和你在这种微不足道的事情上纠缠,”小天狼星脸上的骄纵已经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平静,即使被当面质疑教养也没有丝毫情绪变化,“长话短说,你应该尽快离开这里,回到你的法国去。即使做一个普通纯血,也比呆在这里强。”

“我想这该不会是家族继承人在旁支面前诋毁自己的家族吧?”斯内普将双臂紧紧交叉在胸前,不动声色地盯着眼前人,“如果你还没有老到记忆衰退的地步,上一次你说‘让他滚出这里!’。”

“随便你。亚希彼斯·布莱克,如果你不是阿尔法德舅舅的孩子,我的弟弟,我也不会在这里跟你说这些。”小天狼星不想继续和他纠缠下去,毕竟还有雷尔在为他遮掩,一旦他的母亲知道了这件事,只会害雷尔陪着他去关禁闭。

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”看着蠢狗诧异的眼神,斯内普淡淡地补充了一句,“我不认为一个不会威胁家族继承人地位的旁支,值得你这么无聊地绞尽脑汁想要撵走。”

“小天狼星·布莱克,我会帮你的。”灰色的瞳孔里似乎隐隐含着些许羡慕,“我和雷尔没有办法离开这里,但是你还有机会。”

接近目标、获取信任的任务还没有开始就自动完成了。斯内普的脸上没有丝毫轻松的迹象,恰恰相反,他专注地盯着已经空无一物的位置。

布莱克居然真的在试图保护他,尽管是以操蛋的哥哥身份。大脑封闭术自发地运转起来,空洞的黑色让人无法分辨那里藏着什么。


“哥哥,克利切非常听话。我让他用心给我做布丁,它应该不会发现你去找亚希彼斯的事。”雷古勒斯和小天狼星并排躺在床上,他的手指悄悄探出被子,握住了哥哥的手。

“嗯,他不认同亚希彼斯·布莱克这个名字,叫他斯内普吧。”小天狼星没注意到弟弟的小心思,压低了声音说,“我会联系阿尔法德舅舅,让他尽快带走斯内普,最好能放他回法国。”

雷古勒斯闷闷不乐地握紧了双手:“成为一个布莱克并不是坏事,你为什么一定要反对妈妈的决定呢,她会很生气的。”

“你得有点自己的想法,雷尔。你不能一直做妈妈的乖孩子。”小天狼星对弟弟无奈地笑了笑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然后然后又稍微顺了顺,“这样你会失迷失自我,成为他们的傀儡。”

“她只是想让我们成为她希望我们成为的样子,她那么爱我们,所以希望我们做那些事。”雷古勒斯固执地回答,声音里带着一些哽咽。

“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听他们的?就算他们不讲道理,就算那些事情不对,也一定要听话的执行吗?”小天狼星平静地反问,他伸手捧起弟弟的脸。

雷古勒斯没有说话,只是歪着头看向哥哥,两双相似的眼睛对视着,一双写满了困惑和迷茫,而另一双眼睛里却充满了坚定。

“别担心,雷尔,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。”小天狼星把弟弟揽进怀里,“我会改变这个家,抛弃那些可悲的观点,然后给你最大的自由。我希望你过上自由而精彩的人生。”


布莱克老宅,家庭辅导课程。

“麻瓜与巫师有着本质的区别,巫师的血脉是高贵的,麻瓜的生活和命运应该完全掌握在巫师手中。一旦巫师不再需要他们,就可以让他们死去。”

“混血巫师生来就是专门干杂活的,他们的生活只需要保持在最低限度,而纯血巫师必须严厉而公正地掌握他们。”

“麻瓜没有魔法,他们惧怕魔法,又渴望魔法,所以泥巴种从巫师那里偷走魔法,据为己有。他们是垃圾,应该彻底清除。”

“巫师的魔力来源自我们的血脉,巫师本应是至高无上的存在,不容肮脏的麻瓜亵渎。但是现在魔法部里到处都是混血和泥巴种,巫师世界已经被他们污染了。”

“任何巫师只要有一滴泥巴种的血,他的巫师血统就会受到玷污,他的魔法也会受到损害,所以才会出现哑炮。”

斯内普安静地听着这些血统论调,这熟悉的内容几乎伴随了他的一生,他也曾迷失在其中,但现在他清楚地意识到这是多么荒谬。

斯莱特林最后的继承人就是个混血,而这些纯血拥护者仍然趋之若鹜的追随着黑魔王,匍匐在那个疯子的脚下,成为食死徒。巫师界已经没有多少纯血巫师了,他们大多只是混血,假装纯血来欺骗自己。

这位慷慨激昂的演说家站在三人中间,满脸通红地挥舞着手臂,用充满激情的语调宣扬着他的理念。

而有些不可思议的是,著名的叛逆者小天狼星·布莱克,居然能一脸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洗脑,甚至带着一种近乎热切的微笑看向中央。

仅有的三位听众都坐得笔直,现在斯内普只能从大小布莱克那里得到漠视,因为他们都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了这位纯血拥护者身上。

等到这次无聊的演说终于结束后,斯内普在和小天狼星擦肩而过时,用讥讽地口吻问道:“怎么,尊贵的继承人先生这么快就开始信奉纯血论了?”

“如果你不想亲手终结一个麻瓜孩子的生命来证明他们的脆弱,那就最好也表现得狂热一点。”压抑的语气带着更加压抑的内容,仿佛过了很久才传到斯内普耳中。


寂静的走廊像往常一样空旷,如无意外,它应该始终保持着孤寂。黑暗中两道模糊的人影安静地移动着,有着某种程度的默契,始终维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。

“我亲爱的儿子要把他带到去哪里?”一个阴沉愤怒的声音从楼梯口悄然响起。声音的主人轻挥魔杖,墙壁上的汽灯依次亮起,驱散了老宅阴森的氛围。

原本僵在那里的小天狼星顶住了母亲具有穿透力的目光,用明亮而镇定的目光迎了上去:“让他滚回自己的垃圾堆去。”

“你不是已经联系过阿尔法德了吗?那你应该很清楚,这是你舅舅唯一承认的孩子。”沃尔布加尖利的目光一直在小天狼星脸上打量,眼睛微微眯起,“你想让你的舅舅日后孤独地死去?”

“一个玷污了巫师血统的混血,就应该立刻让他滚出布莱克家。”小天狼星毫不犹豫地回答道,走廊里顿时陷入一片寂静,随后沃尔布加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冷笑。

“——所以,你是以为,让雷古勒斯帮你敷衍住克利切,我就会一无所知地被自己的儿子们联手蒙蔽吗?”沃尔布加的怒火几乎不受控制地燃烧起来,为了压抑自己的情绪,她浑身战栗着捏紧了魔杖。

“克利切又向您告发一些乱七八糟的事,我真的只是想让这家伙赶紧滚蛋而已。它已经乱成一团的大脑总是误以为我会伤透您的心 ......”小天狼星的手指刹那间收紧了,所以是在家养小精灵那里留下了破绽,想必它已经将发现的一切汇报给了母亲。

沃尔布加把牙齿咬得格格地作响,她举起魔杖时后退了一步:“小天狼星·布莱克,我看你不是想让这个小杂种滚蛋,而是想自己获得自由!”

“钻心剜骨!”

一道光束正中小天狼星的前胸,这是他从未想过会得到的东西。

立刻,小天狼星的身体蜷缩起来,小腿紧贴着地面。他还从未经受过如此痛苦的折磨,全身的骨头都在燃烧,仿佛每一根神经都在着火。

他的手指扭曲着抓向地面,身体剧烈地抽搐着。但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尽管此刻他的灵魂在拼命呐喊。沃尔布加拿开了魔杖,然后小天狼星继续控制不住地颤抖着。

斯内普半跪在小天狼星面前,不敢伸手去碰触。他希望这一切快点停止,甚至希望承受这一下的是他。但是他只能束手无策地等着小天狼星自己熬过去,毕竟连惯用的缓和剂都不在他身边,这让他无比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小天狼星强撑着翻过身来,瘫软地平躺在地上,喘着粗气:“母亲,如此折磨我!”喘息也掩盖不住其中的失望,“钻心咒……给你的儿子……”


两个人一起被关进了禁闭室,这是一间完全黑暗的房间,没有窗户,斯内普被扔进来时注意到门上有一扇紧闭的小窗,估计只有送食物的时候才会打开。

斯内普的手拂过墙壁,墙面上贴满了熟悉的软垫。封闭的空间很小,如果是成年人在这里,估计站都站不直,躺也躺不平。比较幸运的是,孩子的体型让他们待得相对舒适。

小天狼星还在强忍着疼痛,拼命地喘息着,但仍然没有从口齿中泄露出灵魂上持续不断的痛苦。

黑暗掩盖了斯内普眼神中的复杂,他面对蠢狗是一贯的冷漠嘲讽高傲等等表情现在都失效了。他只是僵硬地让小天狼星尽可能舒服地躺在自己怀里。

斯内普熟悉钻心咒的所有后遗症,他知道这只蠢狗在努力不要发出呻吟声增加他的愧疚,愚蠢莽撞的格兰芬多总是会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。

“为什么?”斯内普生涩地揉捏着手里的肌肉,想让它们放松下来,黑暗让他只能摩挲着摆弄它们。

“什么?”小天狼星咬紧牙关,尽量平静地回答。

“为什么你要帮我?为什么你母亲说你想自己获得自由?为什么你要挡在我前面?”斯内普的声音阴沉沉的,他强压着怒火,抖出了一连串的问题。

“因为我确实想要自由,但他们却准备把一切丢给雷尔。”小天狼星的声音很平静,但充满了坚定的力量,“那个好孩子会被他们活活做成玩偶,我决不允许他们这样对待我的弟弟。所以我不会再准备离开了,我只会留下来改变一切。”

这个答案有些出人意料,莫名地让斯内普有些好奇,为什么蠢狗最后会成为格兰芬多的一员,但作为别人的替身却让他更加不爽:“我不是你的弟弟。你不用保护我,算我欠你的,下次换我保护你。”

“西弗勒斯,”小天狼星擅自直呼他的教名,但斯内普并没有像他应该感到的那样生气,“你不是雷尔,这我很清楚,但你依旧是我的弟弟。”他用颤抖的手抓住斯内普的手腕,“现在你不就是在帮我吗?至于保护,还是让我来吧。”

小天狼星把那只手拉到唇边,斯内普莫名其妙地没有挣脱他无力的拖拽:“做哥哥的总有一些莫名的尊严,请你满足我。就算你并不认同自己布莱克的身份,但变成像亚希彼斯寓意一样的人也是个不错的未来。”饱满柔软的嘴唇碰触到斯内普的指尖,“珍惜你的天赋,然后继续用这种方式保护我。”

狭小的空间陷入寂静,只有呼吸声回荡在这里。

“出来。清醒了吗?”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铁门突然打开,沃尔布加毫无温度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小天狼星挣扎着爬起,斯内普不动声色地搀扶着他走出禁闭室,两人在门口站定。

“一个本该自由的人,却被囚禁起来。最后除了妥协和悲惨无望的死亡外,别无他法。”说到这里,小天狼星的目光越发坚毅起来,他又恢复了刚毅的神态,“但是既然布莱克家永远纯粹,为什么不能把他放了,让他去做他的混血斯内普。”

“母亲,既然马克萨尼舅妈到死都不能嫁给阿尔法德舅舅,那么你为什么非要拽着一个自由的混血去做纯粹的布莱克呢?”小天狼星颤抖着身体无所畏惧地挡在斯内普面前,“这又是什么弹性标准,不是连一滴血的存在都不能接受吗?”

“那个女人是个有八分之一麻瓜血统的混血,她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布莱克!”沃尔布加冰冷的声音响起,像是审问一样,她的杖尖已经对准了斯内普,“允许这个小杂种成为纯血,是对他的宽恕。或者你更希望我除掉这个玷污了布莱克血脉的存在?”

“当然没有。”

他的父亲相信他会改过自新,相比之下,他的母亲却一直对他疑神疑鬼。现在她已经气得失去理智,甚至直接向他扔出了不可饶恕咒,继续激怒她显然不是明智之举。仍然持续的疼痛让小天狼星头脑清醒,飞快地给出了答案。

“小天狼星你渐渐长大了,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很正常。”沃尔布加紧眯着的眼睛舒展了一下,但她并没有放下魔杖,依旧对准斯内普,“继承人有些小心思是很常见的事情,长辈没必要过分紧张,我也懒得跟你计较。但你要记住一点,我不希望看到你做出有损家族利益的事,如果你让我失望,那么这些蛊惑你的人自然要受到惩罚”

“钻心剜骨——”

这是斯内普最后听到的声音,但是魔咒并没有打到他的身上。


【如果喜欢的话,辛苦宝儿们理理我,求红心蓝手求评论~挂单机确实没有什么动力填坑坑,呜呜呜~】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洛洛洛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